2011/11/18 12:00

投資舞台劇... 藉"張藝謀"吸金?

洪杰明 林志輝 陳麗如 報導  / 南投縣

  知名導演張藝謀,有意到日月潭來創作山水實景舞台劇,印象日月潭,不過現已經有投資公司,打著入股張藝謀舞台劇的名義,以互助會的手法吸金,平均一股要兩萬塊,估計至少有上千人加入,金額高達千萬。但是南投縣政府卻說,印象日月潭還沒有具體計畫,懷疑這家投資公司,可能是詐騙集團。

  浪漫的西湖煙雨中,穿水袖的男女主角,在舞台上演出18相送,淒美的愛情故事大陸印象西湖,煙霧迷濛以及光影的幻化效果,天人合一的場景讓人印象深刻,現在導演張藝謀,也打算來台灣創作印象日月潭。不過都還沒有具體規劃,竟然就有人打著張藝謀舞台劇的名義,以一股2萬不等的金額,到處拉民眾入會投資。

  南投一位劉姓地主參加了說明會,差點把錢砸進去,家人覺得怪怪的及時阻止,劉先生就是到這裡參加說明會,寬闊的辦公室家具桌椅都是新的,還有各界送來的花圈花籃,看的出來是剛成立的公司。不過負責人避不見面,員工也出面否認,投資公司員工一問三不知,還拉下鐵門迴避。

  但是目前已經有上萬人砸錢投資,而且幾乎都是中科園區的地主,有沒有可能是詐騙集團設下的騙局,要騙他們的錢檢警接獲檢舉已經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