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6:00

李佳穎為戲剪髮 周湯豪親手操刀

李佳穎為戲剪髮 周湯豪親手操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佳穎與周湯豪Nick昨日(12/30),出席華視新偶像劇「粉愛粉愛你」媒體見面茶會,合作不到一個月的兩人,不但已經熟透透,默契更是沒話說,李佳穎透露,初次拍戲的周湯豪在拍戲現場常呈現「僵硬緊張」狀態,宛如小學生上台演講般,台詞背的滾瓜爛熟,周湯豪則大聲喊冤,拱出逼他背詞的始作俑者就是媽媽比莉。

  華視偶像劇「粉愛粉愛你」,周湯豪Nick與李佳穎首次合作,戲裏兩人愛情戲不斷,也險些成為仇人,兩人的第一次碰面,就是在李佳穎為戲落髮儀式,劇組還請Nick動刀,兩人因此拉近距離,戲外也很聊得來,一直以為李佳穎是小妹妹年紀的周湯豪,得知她的真實年齡嚇一跳,「我以為她和我一樣,都只有二十出頭,害我知道她真實年齡時,都不敢跟她說話。」

  談到拍戲趣事,李佳穎率先爆料Nick因初次拍戲,戲未開拍前,就已經把五集的劇本台詞都背起來了,由於詞背的過熟,常鬧出一堆笑話,「因為Nick詞背太熟,常常我才講完台詞的最後一字,他已經把他台詞接上,有時情緒正準備要哭、要哽咽,他就講了台詞,還真的會忍不住笑場。」

  被稱為「背詞先生」的Nick,則趁機澄清,原來家裏有位「戲精媽媽」比莉早在戲開拍前就為他下了指導棋,「我一進劇組就被大家笑,恍然大悟自己被騙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背好五集劇本的台詞,我媽騙我說演員都會這麼做,弄得我很緊張,結果到現場才知道,導演、演員都會自己加減台詞甚至改劇本,尤其是毛弟,每一場戲都會出其不意出招,看他的劇本都密密麻麻的。」

  而為戲首度嚐試短髮造型的李佳穎,則是十分興奮,她坦言拍這部戲可說是圓了長久以來的短髮夢,新造型也讓她一改往常文靜形象,找回活潑感覺,甚至超級誇張的Lagy Gaga造型也不放過,她與Nick在戲中愛恨糾葛,但與另一位男主角藍正龍,也有許多深情對手戲,對於外界老形容藍正龍「臭臉」出名,她為他喊屈。

  李佳穎表示「我認識他七年,第一次合作就是『四十五度天空下』,演的是藍正龍的妹妹,所以算蠻熟的,其實他私底下一點也不臭臉,反而是一個很皮、很會神來一筆捉弄人的小男孩,他只是外表看起來酷酷的,但一講話就破功了,像是某場我們要對罵的戲,他就加了一句『你這個哈比人』,直接把他心中os變成台詞,我也直接回他『那你就是鬍子大叔』,現場工作人員都笑翻了。」

  拍攝至今,「粉」劇演員們對於彩妝都有諸多了解與新知識,像是Nick就半認真說:「我真的有想過要自創化妝品品牌,因為這部戲會讓所有女人發現,男人才是真正了解女人的妝是怎麼回事,如果真的是由男生主導,我相信一定大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