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2:00

歌而優則演 鳳飛飛演技精湛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鳳飛飛歌藝好之外,歌而優則演,演出電影春寒,就是溜溜的她一共六部作品,跟她合作的也都是當時的大牌男星,包括梁修身、阿B鍾鎮濤、許不了等,透過畫面,帶您一起回味鳳飛飛的演技。

  這是鳳飛飛的第一部電影春寒,和梁修身一起演出抗日時期,和日本軍官淒美的愛情故事,這時候大家才知道,原來鳳飛飛不只歌唱得好,演電影也不輸瓊瑤女主角。不過在鳳凰淚中,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鳳飛飛。

 

  演孕婦當單親媽媽,年輕的鳳飛飛,這時候還沒生小孩,不過演起母親,是滿滿的慈愛。當紅的鳳飛飛,證明自己的演技一流,跟她對戲的,當然也是當紅男星,和鍾鎮濤合演的這部就是溜溜的她,也是大導演侯孝賢第一部電影,接著隔年,原班人馬又演出了風兒踢踏踩。

  鳳飛飛不只演愛情劇,也演喜劇。鳳飛飛的最後一部電影,和許不了演出,她非常體貼,看到當時許不了靠嗎啡止痛,不想讓他上癮,還偷偷把針筒藏起來。六部電影,都是非常早期的作品,也讓鳳迷看到偶像不同的一面,讓人永遠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