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2:00

挑戰魔鬼訓練 明道加入陸軍儀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位是正在當兵的藝人明道,他結束了在宜蘭金六結的新兵訓練後,接下來會到陸軍儀隊去報到,雖然儀隊的訓練非常辛苦但明道卻自願加入,希望從軍生活充滿回憶。當初左閃又躲一延再延才當兵的明道,你能想像他成為紀律嚴明陸軍儀隊的一員嗎,想要加入儀隊可沒有這麼輕鬆,明道必須要通過一個月的魔鬼訓練。

  像是早晚三千公尺跑步、伏地挺身、交互蹲跳的體能訓練,以及手腳不動全身貼牆壁一到三小時和只靠前腳掌後腳跟懸空站在台階上的站花台訓練。除此之外,陸軍儀隊持槍操槍的基本儀態訓練也是一點也不馬虎,必須要通過像這樣的地獄式初訓明道才有辦法加入。

  合格之後會被派遣到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慈湖或忠烈祠來執行勤務,雖然符合儀隊的身高學歷等基本要求,但是要成為國家的門面並不容易。以後民眾有沒有眼福看到明道像這樣站崗,就看明道有沒有通過魔鬼訓練的決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