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12:00

觀光小城拚冠 三義推"小城故事"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觀光局舉辦的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桃園大溪擠下苗栗三義,目前暫居第一名,苗栗三義為了爭取更多支持,打出「小城故事」的名號,七0年代,李行導演拍攝的電影「小城故事」就是在三義取景,三義鄉公所拍攝宣導片,讓大家重溫小城故事的魅力,希望爭取最後勝利。

  鄧麗君甜美的歌聲,唱出小城故事令人回味無窮的味道,三義的木雕舊山線,油桐花客家文化,還有自然生態,這是三義鄉公所最新推出的宣導片,濃濃的懷舊味,這小城故事,唱的就是三義的故事。

  七零年代,鍾鎮濤、林鳳嬌主演的「小城故事」就在三義拍攝,電影中鍾鎮濤學木雕,愛上師傅的女兒林鳳嬌,有浪漫的愛情情節,還有三義的美景、客家文化,經過二三十年,木雕街保有傳統的技法,多了現代的藝術感,而蒸氣老火車,停駛之後再度復駛,現在都是觀光客最熱門的懷舊之旅。

  在全台的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中,民眾投票暫居第二名。還有80%的評分還沒有出爐,三義鄉要拼逆轉勝,透過宣導片大放送,爭取三義成為最有故事的觀光小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