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12:00

影壇先鋒林添榮 替國片實踐夢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看電影,卻不知道背後有很多辛苦的技術人員,像是這位片廠的靈魂人物叫做林添榮,他只有國小畢業,不過在台灣所有的電影業者,如果想要什麼新鮮效果、或是最新的拍攝器材設備,都會去找他幫忙,請他做道具,像是《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都有他的精心傑作。

  2008年的暑假,國片《海角七號》許多人忘不了,還有去年的年度大片《賽德克巴萊》,這兩部都出自於這間位在林口的夢工廠。在400坪大的攝影棚裡,七、八個工作人員進進出出,留著山羊鬍的片廠創辦人林添榮,阿榮忙著指揮大家。今天他是被拍攝的主角,電影攝影協會的導演專程來拍攝他對台灣電影貢獻的紀錄片,因為阿榮是一位幫台灣電影製造出夢想的,重要幕後推手之一。

  對許多電影人來說,阿榮對電影圈的貢獻,是這幾十年來,他包辦了台灣九成以上的國片。1982年電影《搭錯車》,這一幕80萬瓦的強光照亮整座舞台佈景,在當時移動發電機不普遍的時代,能輸出高電量而營造出這樣絢麗的效果,全靠阿榮一股敢衝的決心。

  只要認為對的事就去做,這股霸氣來自阿榮對自己獨到眼光的自信,他說未來會繼續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他會一直準備給台灣電影,只要他還在,幫台灣電影製造出更多夢想的熱情和執著就會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