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18:58

皇帝疑心戴綠帽 甄嬛"滴血認親"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深受觀眾喜愛的清朝宮廷大戲,引發話題,其中女主角孫儷飾演的甄嬛,被皇后陷害,向雍正皇帝告狀,表示甄嬛所生下的龍子,並不是皇帝的種,並且要求滴血認親,劇情進入最高潮,但滴血認親這種方式,雖然在很多古裝劇都看得到,不過以現在的科學角度來看,其實很不準確。

  是什麼原因讓雍正皇帝大動肝火,皇后又在一旁火上加油,甄嬛在皇帝面前,只好真的來場滴血認親。其實在古裝劇裡面,「滴血認親」這個橋段,總是在劇情最緊張、最刺激的時候,拿出來當證據。

  而星爺周星馳的電影當然也用過,真的是很嚇人,就憑兩滴血在碗裡,就可以認親。從現在的技術看來真的很多疑問,會還是不會,有很多外在因素,都會影響滴血認親的準確性。

  現在醫院裡面也必須透過準確的計算,才能夠確認,不過為了配合當時的時空背景,所以在清朝宮廷大戲裡面,當然只有這個方法,但是最後結局到底如何?甄嬛能不能在皇后的設計下逃過一劫,也成為戲迷最期待的戲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