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18:58

第3次拿女歌手獎! 蔡健雅創紀錄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五月天寫紀錄,同樣創下紀錄的,還有新加坡女歌手蔡健雅,這次風光拿下「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是蔡健雅第三次拿獎,也寫下金曲23年來的紀錄。國語男歌手,則是由亂彈阿翔奪得,也是繼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再次拿獎,堪稱本屆大黑馬。

  周杰倫、陳奕迅、蕭敬騰三位金曲常客環伺。最佳國語男歌手,得獎的是亂彈阿翔。相隔12年,再度站上金曲得獎台,亂彈阿翔感到不可思議,一上台除了感謝頒獎人,也是當初領進門的老師伍佰,更用狂野的嗓音,講出對爸媽的感激。評審認為,亂彈阿翔嗓音帶給人感動,以15票遙遙領先第二名5票的林宥嘉,成功封王,成為本屆金曲大黑馬。

  最佳女歌手,更是寫下傳奇,蔡健雅在2006年、2008年各自拿過一次女歌手,三次拿獎,也成了金曲紀錄。把這份愛唱進歌裡,專輯中,蔡健雅歌聲和樂隊同步錄製,成了致勝關鍵。

  台語歌后謝金燕,個人也是第二次風光得獎。電音、抒情都能唱,只是不像蔡健雅,謝金燕金曲台前台後,都避談父親豬哥亮。還好,台語歌王荒山亮,幫謝金燕提了。

  出道十幾年,荒山亮主要唱布袋戲歌曲,去年靠著豬哥亮鼓勵出專輯,才有今天的台語歌王,雖然唱歌這條路,走的苦,但第一次入圍就封王,也算是苦盡甘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