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18:58

金曲最大贏家! 五月天拿6大獎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天晚上落幕了。入圍七項的「五月天」,氣勢超級旺,一共拿下最佳樂團、最佳專輯等六項大獎,也平了去年張惠妹「阿密特」專輯、寫下的最佳紀錄。得獎時,五月天除了在台上吃香蕉之外,阿信也宣佈,這張得獎專輯,將是五月天的倒數第3張專輯。

  第一次拿下最佳樂團以外獎項,五月天本來以為,沒機會在上台,感想一次講光,但沒想到,樂團大獎又是五月天,這份開心也化為驚人之舉。團員一口一口的吃著香蕉,這涵義,回顧第二張愛情萬歲憨人MV當中,就有吃香蕉橋段,象徵的是五月天感情如「蕉」似漆。

  13年創作生涯,花三年做出的第二人生專輯,得獎還不只這樣,贏得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時,阿信也宣佈了,震撼性消息。偶像披頭四,只出10張專輯,也成為五月天的終極目標,讓歌迷有點傷心。不過拿下最大獎最佳國語專輯時。吃香蕉戲碼這回變成一人一根,把大夥都逗笑了。

  包括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年度歌曲獎、瑪莎拿下的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樂團獎,入圍七項一共抱走六項,也打去年張惠妹「阿密特」,寫下的六項大獎紀錄。讓五月天相當風光,反倒是HEBE田馥甄,一樣入圍七項卻全槓龜,坐冷板凳,也堪稱是最黯然的入圍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