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12:00

點閱率近4億! PSY騎馬舞全球暴紅

綜合報導

  南韓大叔PSY,短短兩個月之內,在全球爆紅,他的騎馬舞在YOUTUBE點閱率超過三億八千萬,但他到底為什麼這麼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還請學者分析,認為這首歌,透過網路社群網站的宣傳,還有很多名人都跟著跳,帶起風潮,加上這種韓流的歌曲,融合了HIP-POP、搖滾等元素,很容易引起共鳴。

  從暑假到現在,這首江南STYLE紅遍全世界,第一支MV在YOUTUBE點播率,超過三億八千萬,而且在首爾街頭開唱時,底下密密麻麻的,有幾千人跟著他一起跳,場面非常盛大。不過為什麼PSY可以一夕暴紅,美國CNN請學者分析,認為這首江南STYLE,行銷策略非常正確,除了名人加持,還有網路的傳播力量非常驚人,光這首歌,PSY就拍了好幾個新版本,讓粉絲每次上網點閱,都充滿了新鮮感。

  而且歌詞裡面,隱含著嘲諷時政的意味,在南韓特別能引起共鳴,加上幾句簡單的英文,讓外國人也能唱個幾句,而舞步跟旋律,結合了嘻哈跟搖滾,所以,不分年齡層都能跟著跳,看到別人跳得很好笑,自己也想跳。就是這種想跟上流行的心態,讓跳騎馬舞,跨越世代跟種族,成為了全球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