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12:00

南韓"奧斯卡"頒獎 李炳憲大贏家

宋燕旻 戴榮賢報導

  有南韓奧斯卡之稱的「大鐘獎」頒獎典禮,登場了,今年最大贏家是李炳憲,他主演的戲劇「光海,成為王的男人」,入圍14項百發百中,李炳憲拿下影帝,還奪得人氣獎。不過,也有導演,作品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肯定,但入圍15項,只拿了最佳女主角,氣到中途離席。

  大鐘獎頒獎典禮,最受矚目的影帝李炳憲,雖然人在英國拍好萊塢電影,不能來領獎,不過在光海,成為王的男人中,李炳憲一人分飾平民跟帝王兩角,觀影人次破千萬,大鐘獎入圍14項得獎率百分之百。

  男配角柳承龍、導演秋昌民,加上最佳劇本等14個獎全拿,李炳憲還多拿個人氣獎,成為南韓史上得獎最多作品。不過這也讓名導金基德不爽了。金基德聖殤,在威尼斯影展得獎,大鐘獎入圍15項,但15項卻只拿了最佳女主角一獎,讓金基德氣到中途離席。

  大鐘獎今年迎接50年,表演也特別精彩。找來東方神起、SISTAR演出,帶起氣氛。星光大道上,女星更是爭奇鬥豔,加上「光海,成為王的男人」成為大贏家,也替大鐘獎50週年寫下全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