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1:58

家中挖到寶! 90億名畫藏破沙發

綜合報導

  家裏的舊東西千萬不要亂丟,可能會挖到寶,美國水牛城有一戶人家,日前發現家裡沙發的後頭,居然藏了一幅名畫長達27年,這幅畫就是聖殤,是大師米開朗基羅的作品,經過鑑定後,身價高達3億美元。

只有到羅浮宮才能一睹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米開朗基羅的名作之一「聖殤」,但紐約水牛城馬汀寇伯的家裏,居然就有一幅這樣價值連城的寶物,這幅被寇伯家人塞在沙發後面長達27年的祖傳舊畫,經多方鑑定之後,最近被義大利鑑定家確認,確確實實是出自米開朗基羅之手,身價高達3億美元,約90多億台幣。

  不過這幅畫為什麼會現身在美國?原來這幅畫原本是米開朗基羅為朋友畫的,之後被一名德國男爵夫人收藏,後來男爵夫人把畫給了她的侍女,這名侍女再把畫送給她在美國的小叔,也就是馬汀曾祖父的嫂嫂,運氣好的人還不止一個,之前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名婦女在鄰居舉辦的車庫拍賣中,用2塊美元約61塊台幣買到一幅畢卡索的畫,沒想到居然是真跡,而且價值高達2百萬美元約6千多萬台幣,所以說家裏有舊東西千萬別亂丟,搞不好這一丟,把寶物丟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