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2:00

妻子默默力挺 成就國際名導李安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李安在昨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感謝了老婆林惠嘉,因為能有今天的成績,歸功於年輕時,林惠嘉努力工作六年,養全家人,讓李安專心做電影夢。一直到今天,林惠嘉跟李安的感情一樣好,也因為全然的力挺,讓李安30年來,都沒有後顧之憂。

  我愛你們,我在台灣的家人,我的太太,今年暑假將是我們結婚的30年,我愛妳。這一吻除了對老婆的愛,還有滿滿的感謝,因為沒有林惠嘉就沒有李安,35年前李安在美國留學生聚會中,認識了林惠嘉,感性的李安,碰上理性的林惠嘉,兩個人交往五年後在美國結婚。

  當時老婆攻讀博士畢業後擔任藥物研究員,李安只是個電影系畢業生空有夢想卻苦遇不到伯樂,超窮,沒有錢在家當家庭主夫帶孩子,一度讓李安灰心去社區大學學電腦尋求謀生能力,養了六年,但林惠嘉一句「安,要記得你心裡的夢想」,吹散了李安長久的抑鬱。

  李安撕掉電腦課程表,不久後也拿到輔導金,開始了電影路,對於李安拿下第二座導演獎的感謝,林惠嘉欣然接受,耗費最青春的時光,撐起一個家,無私的力挺,也是李安手上的獎背後蘊藏最真摯的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