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06:00

阮丹青通告臨時改期李婭莎熱心救火 造就本屆金曲台語歌王歌后首度同台深情演唱

阮丹青通告臨時改期李婭莎熱心救火     造就本屆金曲台語歌王歌后首度同台深情演唱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主持人黃品源、楊千霈昨錄製華視「我們的那首歌」,重量級請到本屆金曲獎台語歌王謝銘佑、歌后李婭莎同台深情合唱「淡水暮色」,兩人首次同台便將歌曲詮釋近乎完美,讓黃品源忍不住說:「這一集光看兩個人同台就值回票價了!」還稱讚李婭莎說:「你是從上海來的姑娘,唱台語歌怎麼有辦法將『台語口氣』詮釋的這麼到位啊!」語一畢,便轉頭對搭檔楊千霈說:「你看看人家唱得多好,你趁機好好跟人家討教一下。」暗諷楊千霈台語不夠輪轉,而楊千霈聽聞便嬌嗔的說:「品源哥,你之前不是說要教我唱台語歌的嗎?那我就跟你討教討教就好了啊!」兩人一搭一唱,顯示出兩人搭檔主持默契漸佳。

節目中本來安排「小城故事」、「淡水暮色」這兩首濃厚的歌曲,由音樂老師阮丹青來演唱,但阮丹青彩排時受重感冒所困,聲音出不來,只好於錄影前天晚上,忍痛將通告改期,而喪失與台語金曲歌王謝銘佑同台的機會,令她無奈表示可惜,好在以心地好出名的李婭莎熱心救火,願意頂替阮丹青上通告,此舉反而造就金曲台語歌王、歌后首度同台深情演唱,讓黃品源不禁讚嘆的說:「這一集光看兩個人同台就值回票價了!」讓李婭莎、謝銘佑直說:「大家真的過獎了,謝謝大家的愛戴。」李婭莎也在節目偷偷透漏,「淡水暮色」是經謝銘佑老師的提點,才能將歌曲的韻味做出完美的詮釋,可見李婭莎為人十分謙虛。

來賓葉佳修、包偉銘、金珮姍、符瓊音、謝銘佑、黃靖倫、李婭莎用一首首思鄉歌曲,道出自己獨自一人離鄉背景打拼的辛酸故事,金曲台語歌后李婭莎除了藉「小城故事」,唱出對家鄉無盡的思念外,更與本屆金曲獎的台語歌王謝銘佑深情合唱「淡水暮色」,讓現場近200位的觀眾皆感受到濃濃的思鄉之情。

黃品源、楊千霈主持默契漸佳,見到演藝圈動感熟男包偉銘重現當年絕活─劈腿唱跳《跑跑跑》,黃品源語帶讚嘆的說:「你真的是演藝圈數一數二的『人妖』」一旁的楊千霈聽聞連忙幫黃品源補充說明:「唉唷!包大哥你先別誤會,品源哥是說你像『妖精』一樣,怎麼都不會老啊!」面對主持人兩人接連的猛虧暗諷,讓包偉銘只能不停苦笑,但此段對話卻逗得眾人笑哈哈。

「我們的那首歌」就是要讓觀眾坐在電視機前跟著唱,更多精采內容,請準時鎖定華視每週六晚上八至十點的「我們的那首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