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18:58

金馬烏龍! 狄龍頒獎唸成入圍名單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看完大贏家,金馬盛會上也難免出現了一些大烏龍。像是狄龍上台頒最佳新導演時,卻把得獎名單唸成了入圍名單,出了包被封為今年最好笑。但其實講錯名字上錯台,其他的頒獎典禮上也曾經有過。

  像是2005年金曲獎,王力宏才聽到姓氏,就急著上台,這才發現得獎的是音很像的黃立行。另外,2007年金鐘獎,太保的獎卻頒給了張國柱,還是典禮結束才發現名單印錯了。金馬50頒獎典禮上,狄龍上台頒最佳新導演,卻把得獎名單唸成了入圍名單,出了包被封為最好笑。

  但其實三金講錯名字上錯台,也曾經有過,像是2005年金曲獎,王力宏才聽到姓氏就急著上台,這才發現原來得獎的是音很像的黃立行!另外,2007年金鐘獎,太保的獎卻頒給了張國柱,還是典禮結束才發現、名單印錯了。吳宇森配上狄龍,經典英雄本色組合擔任最佳新導演獎的頒獎人,這入圍名單都看完了,但狄龍大哥唸出導演陳哲藝的名字,讓他以為得獎超HIGH,沒想到狄龍大哥繼續唸,原來唸的是入圍名單,讓陳哲藝空歡喜一場,趙薇的臉也顯得有憂歡交錯,還好最後還是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抱回大獎。出包還好沒讓陳哲藝空歡喜一場,狄龍也在台上道歉,但這個橋段卻被封為是頒獎典禮最好笑。

  但三金頒獎出包,也不是第一次,2005年,金曲獎。莫文蔚的廣東腔,把黃立跟王力念的不太清楚,王力宏跑上台才發現不是自己糗翻天,2007年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張國柱說這獎等了好多年,但其實獎根本不是要頒給他,而是要頒給本名張嘉年的太保,因為分數看錯,名單印錯,所以獎也頒錯了,相隔七天才補頒,只是補領獎有正名還好,烏龍拿獎的張國柱可糗大了,雖然當時的新聞局沒有撤銷獎座,太保,張國柱並列,只是對張國柱來說,這個金鐘獎座卻顯得很不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