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18:58

樂壇不敗美聲! 重溫經典名曲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流行樂壇歌手,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不過有些好聲音,好歌曲,就算經過幾十年,還是不會被遺忘,像是永遠的歌后鄧麗君,溫婉優雅的嗓音,就算她過世將近19年,歌迷還是對她的歌聲無比懷念。金嗓歌王費玉清,優美的聲線,也讓他的美聲,永遠不退流行。還有絲絨歌后蔡琴,渾厚獨特的歌聲,多首經典名曲,傳唱至今,永遠的星星,今天帶您一起回味永遠的美聲。

晚安曲,金嗓歌王費玉清,嗓音悠揚婉轉,讓大家耳熟能詳的晚安曲,只有他能唱的不落俗套。夢駝鈴,不管什麼樣的歌,費玉清都能唱出自己的特色,不過他剛出道時,唱的是淨化歌曲,無關情愛.送你一把泥土,將教條和流行樂完美結合,一點都不八股,費玉清所有的歌曲,走的都是詩情畫意路線。不過歌聲一樣,歌曲特色可不一樣,千里之外,和周杰倫合作的千里之外,讓費玉清音樂歷程再創新,擴增年輕族群歌迷。

  而歌手蔡琴,則是無心插柳,再度被年輕人注意,被遺忘的時光,電影無間道,喚起大家記憶中,蔡琴絲絨般的美聲,這首被遺忘的時光,當初還真的是首被遺忘的歌,蔡琴的成名曲其實是這首讀你,70年代,蔡琴以民歌手身分出道,音樂人梁弘志為她打造讀你,以她華麗又厚實的嗓音立刻竄紅,接著恰似你的溫柔,更讓她攀上事業高峰。恰似你的溫柔,不過蔡琴的演藝事業以及婚姻並不順遂,傳出耍大牌被冷凍十年,還經歷與已故導演楊德昌的婚變,沉潛之後再出發,蔡琴變得更有自信。

  金馬演唱,而永遠讓人忘不了的美聲,還有她,鄧麗君,我只在乎你紅遍華人世界,鄧麗君從小就展露歌唱天份,一見你就笑,唱了多首口水歌,鄧麗君才有機會得到第一首自己的歌曲,為台灣第一部連續劇晶晶配唱。晶晶,之後鄧麗君以溫婉優雅的歌聲,走到那兒紅到哪兒。甜蜜蜜,溫柔又有力量的歌聲,把感情唱進大家的心裡,這首甜蜜蜜,還被發想拍成電影,之後還到日本發展,學習到演歌的技巧精髓。愛人,1995年,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因為氣喘過世,至今19年,但她的清亮嗓音,還是讓歌迷永遠無法忘懷,月亮代表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