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2:00

別了 青蛙王子! 高凌風享年63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青蛙王子高凌風和大家永別了。昨天晚間7點50分,因為血癌病逝,享年63歲。走的突然,連遺言都來不及交代。他原訂在3月8號,將要舉行出道40年的演唱會,還預計今天中午12點半要辦記者會宣傳,沒想到突然病逝,留下遺憾。但高凌風曾說過,死也要死在舞台上,所以來不及的演唱會,將轉型為追思音樂會,一樣如期在3月8號舉辦,包括豬哥亮以及張菲都會出席,來懷念這位一代巨星。

  青蛙王子高凌風,昨天晚間7點50分,因為血癌病逝,享年63歲。前年11月高凌風被診斷罹患血癌,因為化療效果不佳,改尋求民俗療法,前天下午因為身體不適緊急入院,走的突然連遺言都來不及交代。他原訂在下個月八號,舉行出道40年的演唱會,今天中午12點半,還要出席記者會宣傳,沒想到卻突然病逝,留下遺憾。高凌風的好友表示,演唱會將轉型為紀念音樂會,如期舉辦,包括豬哥亮以及張菲都允諾出席,來懷念這位一代巨星。

  神情哀戚高凌風才16歲的長子,寶弟葛兆恩代表家屬宣布高凌風離開了,高凌風因為血癌病逝享年63歲。前年11月,他突然胸悶發高燒,緊急入院治療。當時還認為自己沒問題,但診斷結果卻是血癌,讓高凌風開始化療,只是效果不彰讓他放棄西醫治療,改求民俗療法。一度身體,出現好轉。雖然抵抗力差,但熱愛演藝工作的他,即使戴著口罩,也要繼續上節目。去年十月、還跟鄭進一,上節目大聊青蛙王子的璀璨演藝路。今年初,還宣布要舉辦出道40周年演唱會,雖然坐著輪椅相當虛弱,但他這樣說,為了觀眾說什麼也要站起來。

  原本在18號中午,還要出席演唱會宣傳記者會,卻在16號,出現血便入院輸血,不到一天,就離開人世。余天哭說,「走的突然」,讓高凌風連遺言都來不及交代!第一時間第三任前妻金友莊,帶著孩子現身醫院,協助處理後事,還在臉書留言,「人走了,怨已了,如今無悲無喜,無愛無恨」。但治喪跟演唱會後續,則交由好朋友負責。

  沒開成的演唱會,成了高凌風最大的遺憾。好友表示將把演唱會轉型成紀念音樂會,包括張菲以及豬哥亮都要出席,用音樂懷念這位燃燒生命照亮演藝圈的一代火鳥高凌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