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2:00

瀟灑走完人生路 71歲午馬肺癌逝

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香港資深演員午馬,今天凌晨因為肺癌病逝,享壽71歲。午馬在邵氏當演員50年的演戲生涯,最紅的作品就是倩女幽魂的道士燕赤霞,還拿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的太太表示,午馬十個月前肺癌擴散,這幾個月很認真在享受人生,瀟灑的走完人生的最後道路。

  在港片中最熟悉的身影,永遠扮演最佳綠葉的資深演員午馬,大年初五,在香港因為肺癌擴散病逝,享壽71歲。根據午馬的太太表示,十個月前,午馬因為肺癌擴散,病情並不樂觀,熬到馬年,卻在大年初五不敵病魔。

  本名馮宏源的午馬,1963年進入邵氏公司當演員,演出花木蘭電影一戰成名,台灣戲迷最熟悉的電影,就是跟王祖賢拍的倩女幽魂,演紅道士燕赤霞一角,不只讓午馬人氣衝上最高峰,這部電影還讓他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的一生演戲演了50年,去年還參與電影別跟我談高富帥的演出,對他來說生活就是全力的為了電影生命付出,也像午馬的太太說的,以最佳精神狀態享受人生,瀟灑的走完人生最後的這段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