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8:58

打一針21萬!罕病葉小弟病逝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這個6歲的小弟弟泓泓嗎?華視九月份為您報導,他罹患了非常罕見的非典型性溶血性尿毒症候群,一個月至少要打兩針昂貴的治療針劑,一針就要21萬,因為健保沒有將這種病列入罕見疾病,一直無法補助,雖然衛福部速審,但今天早上泓泓因為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而過世了,到泓泓離開前都沒有等到政府的補助。

  躺在病床上的泓泓,瘦的皮包骨,虛弱身體睜大著眼睛,看媽媽幫他溫柔的按摩,幫他加油打氣。泓泓加油,他真的很努力,六歲的泓泓本來是個活潑可愛的健康孩子,最愛騎滑板車,最愛扮鬼臉,不過今年四月,他罹患了罕見疾病非典型性溶血性尿毒症候群,讓爸媽心都碎了。

  這個疾病泓泓是台灣第二例,華人用藥的第一例,因為太罕見沒有納入健保的罕病給付,泓泓一個月就要打兩針昂貴針劑,一劑就要21萬,雖然衛福部速審,但泓泓最後還是沒有等到政府的幫助。泓泓拼了命想活下去,不過還是敵不過病魔的侵襲,沒有等到健保的援手,也再也聽不到媽媽溫柔的呼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