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2:00

唱"大眼睛" 高凌風靠瓊瑤電影走紅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高凌風燃燒40年舞台的精采人生,當然還包括他的多首成名曲。大家印象最深的,包括「燃燒吧,火鳥」,以及「冬天裡的一把火」等等,不過您知道嗎,高凌風本名葛元誠,是因為唱了瓊瑤電影女朋友的主題曲大眼睛,一炮而紅,所以他乾脆將藝名,取為電影男主角的名字高凌風。而唱跳一流的高凌風,其實也很會唱情歌,包括瓊瑤電影在水一方的主題曲,原唱也是他,接下來帶您一起回味,高凌風的經典紅歌。

  高凌風多首成名曲中,大家印象最深的,包括「燃燒吧,火鳥」,以及「冬天裡的一把火」等等,不過您知道嗎,高凌風本名葛元誠,是因為唱了瓊瑤電影,「女朋友」的主題曲大眼睛,一炮而紅,乾脆將藝名,取為電影男主角的名字高凌風。雖然他以搭配動作的輕快歌曲走紅,但是不少動人的情歌,包括瓊瑤電影在水一方的主題曲,原唱也是他,帶您一起回味高凌風的經典紅歌。

  電影女朋友大眼睛,瓊瑤電影女朋友,有當紅的林青霞和秦祥林,讓大家聽到這首歌曲大眼睛,也捧紅了原唱葛元誠,為了讓大家印象深刻,他的藝名就跟男主角同名高凌風。高凌風一出道,一炮而紅,季節三部曲,最出名,夏天的浪花,惱人的秋風,冬天裡的一把火,夏天有浪花,冬天有火就要點打火機,這首冬天裡的一把火,還因為費翔,民國76年在央視春晚演唱,紅到大陸去。高凌風以獨特造型走紅,歌曲的風格也很不一樣,燃燒吧火鳥,泡菜的故事,姑娘的酒窩,泡菜的故事和姑娘的酒窩,被新聞局認為是靡靡之音,擾亂社會大眾,一度被列為禁歌。

  但是除了這些帶有動作的通俗歌曲,高凌風也唱過不少知名情歌。在水一方,沒錯,在水一方的原唱,不是鄧麗君,而是高凌風。煙雨濛濛,不一樣,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大家都能琅琅上口,從抒情到搖滾,高凌風造型多變和曲風前衛,讓大家永遠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