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張菲、豬哥亮兩人睽違30年在《藍寶石之夜》高凌風紀念演唱會同台 寶弟、阿寶、葛曉潔三人溫馨合唱

張菲、豬哥亮兩人睽違30年在《藍寶石之夜》高凌風紀念演唱會同台       寶弟、阿寶、葛曉潔三人溫馨合唱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藍寶石之夜》高凌風紀念演唱會將於3月8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高凌風走的突然,但他在演藝圈的好人緣,許多圈內好友吳宗憲、康康、方芳、樂隊老師韓賢光,皆主動幫忙只為替高凌風圓一個夢,吳宗憲一手策畫節目內容,表示大部分是依高大哥生前的想法,再配合高大哥愛熱鬧的個性,這個演唱會不會太悲,是一種溫馨同樂會的感覺,會幫高大哥key上天使大大的翅膀投影在會場上,假裝他也在現場跟我們一起唱。吳還說:「就連劉福助說要唱『牽亡歌』,我們也是讓他唱啊!因為高大哥生前有交代,叫劉福助要唱『牽亡歌』送他一程。」可見高凌風臨死前也要帶歡笑給大家。而張菲更笑說:「這次的卡司組合是高大哥生前也喬不出來的。」

《藍寶石之夜》演唱會將重現當時藍寶石歌廳秀的節目,由小亮哥為節目開場主持,「鑽石舞台」由陽帆帶來〈揚帆〉、胡瓜演唱〈夏天的浪花〉,娓娓道出跟高大哥的趣事讓大家一起回味一下,「女歌手向高凌風致敬」演唱高凌風生前最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潘越雲〈在水一方〉、李翊君〈濛濛煙雨〉、張秀卿〈不一樣〉、葉璦菱〈一簾幽夢〉,「男歌手說說唱唱」由楊烈〈My Way〉、黃仲崑〈有多少愛可以重來〉、黃國倫〈我願意〉、王夢麟〈廟會〉。

眾所期待的「三大難高音」由吳宗憲、康康,和臨時代打上陣的方芳一起表演〈橄欖樹〉,「百變高凌風十位模仿秀」由無尊〈我的愛像大海〉、張立東〈野菊花〉、大根〈夕陽下山時〉、大飛〈泡菜的故事〉、阿虎〈忍耐〉、卡古〈心上人〉、Eason & Kid〈姑娘的酒窩〉、小鐘 & 張克帆〈大眼睛〉將高凌風的特徵和演唱風格,宛如高大哥上身模仿得唯妙唯肖,「女生組秀場重現」,熊海靈〈愛的羽毛〉、向娃〈我的心裡沒有他〉、于櫻櫻〈一縷相思情〉、蔡幸娟〈星星知我星〉、金佩珊〈一代女皇〉,將秀場時的風光樣貌做完整呈現,讓眾人皆一起回到當年的秀場時光。

讓眾人皆紅了眼眶的「家人秀」由葛曉潔首先開唱,男友伴奏共同詮釋深情的〈Read all about it〉、寶弟帶來30個舞者唱跳表演〈燃燒吧火鳥〉、〈惱人的秋風〉、〈冬天了的一把火〉這三首最能代表爸爸的組曲,再和爸爸一起隔空對唱〈牽不到你的手〉場面催淚,而葛曉潔、寶弟、阿寶姐弟三人為了爸爸一起登台演唱〈還好還好〉,「老友脫殼秀」以劉福助用幽默的〈牽亡歌〉表達高凌風的思念,而的張菲將深情演唱〈Stranger in the night〉,再與睽違30年從未在演唱會同台的好友豬哥亮來段令人噴飯的脫口秀,大聊當年在秀場時高凌風的糗事,最後由寶弟帶領眾來賓一起合唱〈燃燒吧火鳥〉,將高凌風經典歌曲做完美結尾的重現。

華視將於演唱會的隔天3/9(日)晚間8點至11點首播《藍寶石之夜》高凌風紀念演唱會,也於下週3/16(日)晚間8點至9點半播出《藍寶石之夜》高凌風紀念演唱會精華版。公視HD頻道於3/9(日)晚間8點至11點播出,公視3/10(一)凌晨0點至3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