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18:58

走唱那卡西 江蕙人生路坎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帶您了解,十歲就出道的天后江蕙,演藝界闖蕩一路順遂,但其實她的人生卻是難以想像的辛苦。從小為了養家走唱那卡西,好不容易當上天后,站上人生的高點,江蕙的姐姐卻把她1億多的積蓄輸光,還另外欠債。

  另一方面,江蕙的情路也是坎坷,先後和洪榮宏、加拿大華僑戀愛,結局都是分手,還曾經捲入社會案件,男子徐聰明為了江蕙,挾持妻女,威脅要引爆瓦斯。家人、感情都成了江蕙人生中,無法逃避的最大難題。

  公寓二樓傳出陣陣瓦斯味,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徐聰明精神狀況瀕臨瘋狂,抓著自己的小孩隔著鐵窗對外面的路人大吼大叫。民國90年7月17號,徐聰明瘋狂挾持老婆跟小孩,威脅要引爆瓦斯自殺,讓人更驚訝的是,他隔著鐵窗喊出來想見的人竟然是江蕙。

  徐聰明說,10幾年前,他跟江蕙有過一段情,就算結了婚生了小孩還是讓他難忘。這番爆炸性的說法,江蕙始終沒有證實。情歌總是唱到皺起眉頭,江蕙的苦融化在歌曲裡面,讓人聽了就想掉眼淚。唯一讓她笑彎了腰的是綜藝大哥大張菲,張菲的黏踢踢從來沒有打動江蕙,感情豐富的江蕙始終寂寞。

  因為她的每一段戀情都留下讓她心碎的痕跡,閩南語歌壇的唱將跟天后,看起來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洪榮宏跟江蕙的感情卻被家人反對,這段苦戀最後宣告終結。

  歌壇二姐平常豪爽開朗,但談到愛,她就是個纖細的小女人。愛上了加拿大華僑的江蕙,三天兩頭搭飛機當空中飛人尋找真愛,但上華視綜藝節目連環泡,要坦承戀情,江蕙還是害羞,拐了個彎,和主持人對調腳色說出她心理的小秘密。

  江蕙始終沒有成為任何人的家後,49歲的這一年,她宣布要把她的一生奉獻給她最愛的唱歌。出道幾十年,辦的第一場演唱會「初登場」場場爆滿,賺進大把鈔票。但是隔年,江蕙的車上卻突然出現恐嚇討債字條,報警追查之後才知道,她的姐姐江淑女因為沉迷賭博,不但輸光江蕙這幾十年來1億多的存款,甚至還簽下5張支票,倒欠726萬。江蕙的努力瞬間歸零,但犯錯的是自己的親姐姐,江蕙沒有追究,只不過她又得重新開始。

  10歲出道,走唱那卡西,每天從早唱到晚只賺10塊錢,努力再努力,江蕙一共拿下10座金曲獎,唱片總銷售量2100多萬張,等於全台灣平均每個人都有江蕙的一張唱片。江蕙的成功人人都看見,但江蕙這幾十年來的辛苦,對家人的無怨無悔的付出,感情空白的缺憾,點點滴滴,都只有她自己才最清楚,令人動容的歌聲背後,有太多忍住藏起來的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