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18:58

老蕭.阿基師形象勵志 國中當教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為了讓學生,更有興趣讀書上課,有出版社特別將名人的故事,撰寫在課文裡,像是新學年度的國二國文和英文課本,就有出版社挑了金曲歌王蕭敬騰和阿基師的故事,除了希望藉由名人的故事激勵學生,也希望同學上課能更專心。

  藝人蕭敬騰之前在節目上,坦承自己年少輕狂還淚灑攝影棚,三年前還自爆自己有閱讀障礙,記者會上拿新聞稿給他隨堂考,一字一字念得有些吃力,但閱讀障礙卻沒有阻礙他的人生,努力突破障礙還拿到金曲歌王,在歌壇發光發熱,這段勵志故事,今年九月升小五和國二的同學,有機會念到這段,翻開新版的國文課本,蕭敬騰的照片佔了一整頁,內容敘述他在國高中時,叛逆階段因為遇到老師開導,加上找到屬於自己的音樂路。

  人生因此逆轉,我當時相當沒自信,連國二的英文課本,都收錄了這段勵志故事,蕭敬騰聽到非常開心,還開玩笑要大家讀書才看得到他所以要好好用功,為了讓學生上起課來更有勁,出版社找現在當紅的名人故事,收錄課文中,其中還有阿基師和JANET的故事,除了激勵學生,也能提高同學上課的專注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