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12:00

流行樂市場萎縮 大學邀歌手開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高中生心目中最紅的流行音樂是哪一首歌?台師大音樂系調查發現,知名度最高的是胡夏演唱的那些年,受到電影推波助瀾,大紅大紫,不過對於台灣流行音樂市場萎縮,許多音樂製作人擔心好光景可能只剩三年,台師大音樂系決定要邀請張惠妹等歌手來學校教課,希望傳授他們的實戰經驗,讓學生跟流行音樂市場接軌。

  是嗎?傷心的人不聽慢歌嗎?青春是用來掉眼淚的,台師大調查全國高中生什麼時候最愛聽音樂,有一半以上的人說有心事的時候,你的心誰最懂,字卡知名度最高,那些年,最受歡迎,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傷心的人其實都在聽慢歌,快樂的人聽的是旋律悲傷的人聽的是歌詞,寂寞寂寞就好,但是台灣流行音樂可能會越唱越寂寞。

  當台灣歌手的春天再度回來,彭佳慧,竟然是靠著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大家才又想起他們是歌手,有人說台灣流行音樂的好時光可能只剩三年,台師大,不讓台灣流行音樂沒跟上潮流的拍子,以後台師大音樂系會多了這幾位老師好,SHE,張惠妹,不只是你的姊妹還要當你的老師,台灣好歌聲,可以穿越兩岸三地,不是一敗塗地,好時光不是只剩三年而是音樂報仇三年不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