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2:00

高麗貢女出身 "奇皇后"真有其人

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古裝劇奇皇后,播出之後創下高話題,大家也對奇皇這個角色非常的好奇。而奇皇后是真有其人,出身高麗,以貢女身分來到元朝,因為姿色好受到元順帝寵幸,生下一子,也成為元朝末代的皇帝,也因為戲紅,這段歷史也再度引起討論。

  以高麗貢女身分,被送到元朝,因為皇上寵愛,最後被封后成為奇皇后,還生下一子。韓國大戲奇皇后,宮廷朝政狡詐,扣人心弦,也引發話題。戲劇內容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歷史,奇皇后真有其人,蒙古名叫做「完者忽都」,正史中,擔任掌茶宮女的她,因為長相美麗,受到皇上寵幸,生下一子之後,被封為第二皇后。雖然跟戲劇中為了報殺父之仇到元朝要刺殺皇帝,跟真實史實有很大的出入,但奇皇后生下的皇子,卻真的當上了元朝的皇帝元昭宗,也是元朝的末代皇帝。

  因為扣住史實,多了一份真實性,也讓故事看起來特別的揪心,雖然古裝劇為了增加戲劇性,改編了不少,但也勾起觀眾對歷史人物的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