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23:00

「周五王見王」20日周五上檔首播 鄭進一氣憤表示:「我不把金曲獎放在眼裡!永遠不會再參加!」

「周五王見王」20日周五上檔首播    鄭進一氣憤表示:「我不把金曲獎放在眼裡!永遠不會再參加!」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周五王見王」主持人鄭進一、康康無所不談,正逢金曲獎頒獎典禮前夕,康康在鄭進一傷口上撒鹽,在節目上狂踩鄭進一地雷,他先介紹來賓許富凱是有入圍金曲獎台語歌王,語畢後便裝傻的說:「糟糕我忘了,一哥對金曲獎非常不滿,而且還是用他最自豪的『家後』這首歌,輸給了方文山。」讓鄭進一臉色大變,直說:「我沒有把金曲獎放在眼裡,金曲獎我永遠不會再參加了,找我頒獎我都不要,不准在我面前再提到『金曲獎』這三個字了!」康康在旁仍補腔:「看來一哥沒得金曲獎真的是耿耿於懷。」

在2002年第13屆金曲最佳作詞人獎中,方文山以「威廉古堡」這首歌打敗了鄭進一的「家後」,康康私下透露,金曲獎頒獎典禮當天他剛好也擔任頒獎人,在後台遇見鄭進一時還開心對鄭進一說:「一哥你一定會中的,因為『家後』這首歌把台語歌寫得非常有韻味!」但最後獲獎者的是方文山,讓鄭進一面露不悅,鄭進一憤慨直說:「之前的最佳作詞獎有分國語和方言,我那屆剛好都沒分,入圍的歌曲內就只有我這首是方言,方言的巧妙是國語寫不出來的。」更自嘲地說:「應該是評審裡面有人討厭我,看到我的名字就把我刪掉了啦!」還補腔:「我沒有把金曲獎放在眼裡,金曲獎我永遠不會再參加了,找我頒獎我都不要,不准在我面前再提到『金曲獎』這三個字了!」而陳盈潔聽聞則也氣憤地說:「為什麼金曲獎典禮都唱國語歌,為什麼都沒有唱台語歌,當年洪榮宏紅成這樣還不給他得獎,真的是笑死我了!」主持人康康聽完則幫忙緩頰:「很多人不懂閩南語的美,因為我也從來沒入圍過。」康康還提及12年前金曲最佳作詞人獎確定是由方文山獲獎時,當下有打電話跟方文山說恭喜,而一哥剛好在一旁,鄭進一還主動跟方文山通電話開心的說:「方文山你歌寫得不錯唷!」可見鄭進一懂得惜才。

兩位綜藝界大咖鄭進一、康康組成「周五王見王」,以兩位主持人王牌PK鬥嘴的talk show引出本土、經典的台灣流行音樂歌曲為節目特色內容,首集便祭出主持人與來賓,共六位藝人大合唱「廣島之戀」展現高規格的音樂饗宴,而歌中劇也由兩個主持人同台邊唱邊飆戲搞笑內容讓眾人噴淚。「周五王見王」將於6/20晚間8-10點首播,想看精彩的內容,請準時鎖定每週五晚間8-10點的「周五王見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