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2:00

巧搭世足熱 "奇皇后"也愛踢蹴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盃H組比賽,南韓現在必須要在台灣時間周五,以3比0戰勝比利時才能夠晉級,但南韓人迷足球,其實在古裝劇上也出現。韓劇奇皇后當中,就有多次踢足球的戲碼,相當有趣。

  世界盃H組比賽,南韓對上阿爾及利亞,終場以2比4落敗,需要在台灣時間周五凌晨四點,迎戰比利時獲勝,才能夠晉級。但南韓人迷足球,其實在古裝劇上也出現。韓劇奇皇后當中,就有多次踢足球的戲碼,相當有趣,精采度也不輸給世界盃。

  強力猛攻,再來一個精采的射門得分,南韓古裝劇奇皇后,元朝皇帝跟高麗王利用踢球比賽,要互爭個高下,但仔細看,這踢球的運動,是不是像極了現在的足球比賽。原來這活動叫做蹴鞠,相傳是中國的黃帝時期發明的,原本訓練士兵用,但後來,演變成遊戲,不只在中國紅,連日本、韓國都流行,也被寫入韓劇裡。

  看承娘跟皇上玩蹴鞠,女生似乎還佔上風頭,可不是男生的天下。在唐代,也出現女子蹴鞠活動,宋代高俅還因為球踢太好,獲得官職。看看現在足球,被公認起源於19世紀中期的英國,其實早在幾百年以前,咱們中國人,就將踢球當成有趣的休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