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12:35

打造紅毯戰袍! 時尚大師殞落

孫明愷 編譯

  時尚設計大師「奧斯卡德拉倫塔」,20號因為癌症,在美國康乃迪克州家中去世,享年82歲。他的衣服女人味十足,總是散發出優雅的好萊塢風情。美國歷任第一夫人都熱愛他的設計,因為穿上去,再陽剛的女士也變得風情萬種,但卻又不失端莊,好萊塢女星更愛穿他的衣服走紅毯,曾經有人說過,參加奧斯卡,就該穿上奧斯卡。

  紅地毯上,女星們一身華服,經典的好萊塢風情,她們穿的是卡內基,奧斯卡德拉倫塔,她們口中奧斯卡德拉倫塔,可是美國時尚界,大碗級的禮服大師,縱橫FASHION近50年,他相信女人就是要女人味,應該是衣服襯托女人,而不是女人去配合這件晚禮服。

  設計師奧斯卡德拉倫塔,對我來說,我設計師的角色,就是要讓女性能夠感覺到最完美的,從小就喜歡的畫衣服做衣服,他將家鄉多明尼加,的熱情元素,帶進自己設計,六零年代時,就在美國打出一片名聲。

  CBS,設計師奧斯卡德拉倫塔,我剛開始設計的時候,很多人會問我或看到我的名字,德拉倫塔,人家以為,我是來自於義大利或是西班牙,當他們知道我這個名字,其實是來自於多明尼加,臉色都會變,他們都認為這個國家,怎麼會有時尚元素,我就想,我要把負面變成正面,大膽的色彩,花苞蓬裙刺繡串珠,成為CARDELARENTA的招牌。

  他的衣服,擁有義大利的熱情,也有著法國的精緻,時尚雜誌總編輯安娜溫圖,每個優秀的設計師,都會有自己的想法,也會有強烈的特色,這就是奧斯卡,一種盡情享受的不羈。

  當時的第一夫人賈姬甘迺迪,就愛上奧斯卡德拉倫塔的設計,成為最佳代言人,從此歷任的第一夫人,都跟著效法,在國宴等重要場合,選則他設計的禮服,因為他的衣服,連陽剛味十足的希拉蕊,都散出濃濃的女人味。

  前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我直接架上買了一件晚禮服,當他握著我的手時,他問我說,這是我的設計嗎,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從來沒有人問我,這是我設計的西裝嗎,穿上奧斯卡德拉倫塔,讓希拉蕊擺脫時尚毒藥的名稱,還成為首位,登上時尚雜誌VOGUE封面的第一夫人。

  現任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也穿過奧斯卡德拉倫塔,好萊塢女星,更不用說,以穿上CARDELARENTA為榮,影集慾望城市,裡面的女主角,莎拉潔西卡派克,戲外就是CARDELARENTA,的忠實時尚信徒,戲裡更昰製作了一整集,頌揚CARDELARENTA。

  影集慾望城市,奧斯卡德拉倫塔的設計,無袖真絲,多褶的連衣裙,配上黑色漆皮蝴蝶結腰帶,這才是純淨的詩詞。不只晚禮服迷人,CARDELARENTA的婚紗,更是每個女生的夢想。

  好萊塢最出名的浪子,喬治克魯尼,的新嫁娘,艾默阿拉穆丁,穿的就是親自設計的CARDELARENTA,優雅嫵媚,風情萬種,

,服裝設計師奧斯卡德拉倫塔,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我住在人可以選擇最好的居住地方,永遠笑容滿面的CARDELARENTA。

  其實2006年罹患癌症,抵抗病魔多年,為了能夠讓一手創造的,服裝品牌永續經營下去,他在今年年初就開始尋覓接班人,最後由前NINARICCI的設計總監,PETERCOPPING接手,雖然CARDELARENTA不敵癌症去世,但是他的時尚精神,將會優雅的永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