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4:50

哭哭!維尼「裸奔」挨罵:你滾!

哭哭!維尼「裸奔」挨罵:你滾!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小熊維尼,你沒抱過、一定也聽過;沒聽過、一定也看過,就算你不知道那隻小熊牠叫維尼,你也一定知道,有隻卡通熊,黃絨絨的穿件紅T恤,可愛逗趣非常惹人喜歡。但現在這隻天真無邪的卡通熊,居然在波蘭中部的小鎮踢到鐵板,被排除在當兒童遊樂場的吉祥物之列,理由是小熊維尼下半身沒穿衣服,並且性別不明,這種議題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英國每日郵報(20日)報導,波蘭中部一個叫圖申(Tuszyn)的小鎮,地方議員在討論新兒童遊樂場的吉祥物時,有人提到流行卡通人物維尼熊時,與會的成員認為不適合,因為它下半身沒穿衣服,形同半裸,並且性別「讓人有疑慮」,對兒童可能造成「危險的影響」。會有這些說法的原因是,單看設計,維尼熊確實只穿一件紅色上衣,露出下體。而Winnie一般是女生的名字,但在維尼熊電影裡都是男聲配音。

圖申地方當局的一位發言人解釋,維尼熊的衣櫥可能配備不足,令它呈現半裸狀態,對小孩來說不適合,他建議用另一隻波蘭玩具熊,因為至少「從頭到腳都衣著整齊」。

這次會議中的一位成員,將討論內容錄音,並透露給地方媒體,因此造成維尼熊的性別及衣著問題被公開討論。錄音中一位官員,特別提到維尼熊的性別問題時說,維尼熊不穿褲子,「是否代表沒有性別?是雌雄同體?」,然後,還有議員連小熊維尼作者,英國小說家艾倫‧亞歷山大‧米恩(Alan Alexander Milne)也批評,說他「竟把小熊的睪丸一刀喀嚓」。

目前這個新兒童遊樂場還沒找到吉祥物,當然維尼小熊肯定已經被排除在候選之列。(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