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真難唸!黑人范范急改雙胞胎名字

名字真難唸!黑人范范急改雙胞胎名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范瑋琪日前剖腹生產,生了雙胞胎兄弟,黑人早上十點多在臉書放上一家四口全家福,也跟大家介紹雙胞胎兄弟的名字已經取好了,「我們一家人終於聚在一起了⋯正式跟大家介紹,他們是『璿飛』和『璿翔』 ⋯River & Ryan.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這兩個寶貝⋯」。這兩個名字一亮相,引來網友爭論到底該怎麼念呢?

因為范瑋琪在臉書介紹「璿念瑞(ㄖㄨㄟˋ)」,引發網友討論,有人查了教育部國語辭典,「璿」注音為「ㄒㄩㄢˊ」,並以已故行政院長孫運「璿」為例。但有人用iPhone打注音,「ㄖㄨㄟˋ」的確可打出「璿」字,爭論的太熱烈,讓這兩位新手爸媽下午改變心意,幫小兄弟改了新的名字,「所以我和范范討論後,孩子的名字正式稱為:陳睿飛 River及 陳睿翔 Ryan!免得孩子成長過程中,要ㄧ直跟別人解釋名字的唸法~~」,爸爸媽媽還是很貼心,要跟著小兄弟一輩子的名字得好好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