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圓仔蟬聯全球最性格大貓熊

恭喜! 圓仔蟬聯全球最性格大貓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貓熊長的不是都一樣嗎?其實不然,牠們一樣也有自己的個性。比利時有位大貓熊愛好者賈可柏(Jeroen Jacobs),他架設網站自辦大貓熊票選活動,2014年票選結果昨天(23日)深夜出爐,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仔」繼獲選2013年「貓熊個性獎」後,再次蟬聯這個獎項2014年冠軍,堪稱是全球最性格的大貓熊;動物園大貓熊館館長陳玉燕也獲「人貓熊個性獎」第3名。

去年也曾來台探望圓仔的賈可柏,從2000年起架設「大貓熊動物園」網站(www.GiantPandaZoo.com),介紹全球各地的大貓熊動態,並從2012年起每年舉辦網路票選,今年共選出10個項目,包括年度貓熊幼仔、貓熊個性獎、人熊貓個性獎等。據該網站表示,今年共有25萬8490人參與投票,其中最多的選票來自中國、美國、台灣。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圓仔,上次就拿下「貓熊個性獎」的第一名,今年圓仔又再度蟬聯冠軍,主辦單位並沒有公布詳細的得獎票數,只宣布個性獎第2名是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的「寶寶」、第3名是泰國清邁動物園的「林惠」。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