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2:07

企鵝館暫搬家 領頭鵝帶頭走!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企鵝館,目前正在進行空調系統及管線汰換工程,企鵝只好暫時搬家,雖然移動距離只有短短20公尺,過程不到三分鐘,但企鵝們還是很謹慎,不僅先勘查路線,還把沿途障礙排除,再安排領頭鵝帶頭齊步走。帶您去看國王企鵝的可愛畫面。

木柵動物園的國王企鵝要搬家囉,因為企鵝館正在進行空調系統和管線汰換工程,所以企鵝們也必須跟著暫時搬家,雖然移動距離只有短短的20公尺,歷程不到3分鐘,但是動物園還是非常嚴謹,先勘查路線,把沿途都處理成無障礙路面,再安排「領頭鵝」帶頭,一起來看看企鵝們齊步走的可愛畫面。

企鵝媽媽美乖,帶著剛出生的企鵝寶寶嘟胖,四處張望,因為聽說牠們要搬家啦,小嘟胖想不想換個新窩,你看牠開心的拚命點頭,原來是木柵動物園的企鵝館要整修,所以企鵝們才得暫時搬家,雖然只要移動短短20公尺,不過這可是真的是件大工程。這領頭的重責大任,就落到穩重的企鵝媽媽美乖的頭上。美乖帶著嘟胖,一馬當先,不過小嘟胖好像有點緊張,除了小嘟胖出狀況,隊伍中的副隊長日哥也好迷糊,越走越慢越走越慢,竟然就跟丟了,一大群企鵝就待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保育員趕快提醒,他們才終於成一字對行繼續起步走。折騰好一陣子,終於搬到新家,企鵝們都興奮的叫個不停。

企鵝館預計1/13就可以完工,屆時小企鵝們還要再搬一次,有了這次經驗,下次能不能更順利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