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母分居 圓仔獨立"登大人"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大貓熊寶寶「圓仔」昨天已經滿1歲半,逐漸開始轉大人,從明天開始、就要跟媽媽圓圓分居生活,不會再共處一室,未來圓圓將開始預備孕育下一胎,園方也會幫圓仔準備補充食物,讓她徹底脫離母乳,獨自生活。

一大早圓仔跟媽媽在一起好開心,爬上爬下,在媽媽旁邊躺著放空睡覺,但小圓仔可能不知道,從周三開始,就要跟媽媽說再見了。真的是最後一天了,因為小圓仔已經滿1歲半,身心都發展成熟,加上貓熊是獨居動物,園方觀察之後決定讓母女獨立生活。

看看圓仔還是小北鼻的時候,總是黏在媽媽旁邊像個跟屁蟲一樣,完全不想跟媽媽分開。但隨著圓仔變大,圓圓已經開始會閃避討母奶的圓仔,也表示時機成熟了。不少遊客特別趕來看看母女兩最後的相處。未來分居後,圓圓會開始預備孕育下一胎,園方也會準備很多食物取代圓圓的母乳讓圓仔吃,讓母女倆分開,還是能夠過開心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