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人獅情 保育員獲2014勵志代表

揪心人獅情 保育員獲2014勵志代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還記得去年這段人獅重逢,興奮相擁的窩心畫面嗎?影片中的母獅子西爾加(Sirga)現在已經3歲了,和德國保育員格瑞納還是好朋友,格瑞納也因為保育工作獲選為谷歌(Google)2014年的勵志人物之一。

去年是由一位遊客在非洲波札那(Botswana)境內拍到的影片,當母獅子西爾加看見格瑞納時,立刻朝他撲過來,還拼命的撒嬌,影片PO上YouTube後,立即擁有超過10萬人次觀賞,網友們直呼「太可愛了!」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現在已經3歲的母獅西爾加,重達140公斤,看起來很強壯,但當年西爾加被獅群遺棄在平原上時,生命一度垂危,幸好保育員格瑞納及時發現了牠,並且將牠帶回波札那(Botswana)的保育中心細心照顧,才保住了母獅子一條命。也因為這段救命之情,西爾加每次看到格瑞納時,都會給他一個大擁抱。

而這段非比尋常的人獅情,除了在YouTube上瘋狂轉傳外,也被拍成了紀錄片。

而格瑞納也因為保育工作上的出色表現,而獲Google選為2014年的勵志人物之一,據了解,格瑞納目前最迫切的工作,便是教導母獅西爾加學會捕獵。

(圖片翻攝自英國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