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廣電打毒掃黃 有前科全面封殺

大陸廣電打毒掃黃 有前科全面封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從以前到現在,不論是華人娛樂圈、或者是西洋樂壇,和毒品扯上關係的明星從來沒少過。然而悽慘的下場,卻始終沒法讓後進的人有所警惕,從而遠離毒品。就算是銀幕前壓力很大,但是藝人畢竟是公眾人物,一舉一動之間,某種角度也具備著社會責任,理應做好社會榜樣。

這陣子演藝圈「毒害」嚴重,許多藝人中標,除了「房東」的呼麻之外,還有張國立之子張默,也因吸毒被逮,香港男星張耀揚的吸毒召妓。大陸演員王全安、黃海波等人則因嫖娼被抓。演藝圈毒、黃負面事件頻傳,加深了大陸掃毒打黃的決心,廣電總局不只一次下令封殺跟吸毒嫖娼有關的導演、演員、編劇等作品,近日又下達指令,加強對於電視、影劇、網路等節目的管控。

根據今天的《蘋果日報》指出,廣電總局下令不得邀請有吸毒、嫖娼等違法作為的行為者,出席節目或參與製作,電影原則不得播放有吸毒、嫖娼藝人參與的電影,網路也嚴禁播放,有毒、嫖藝人的電視劇、電影、網路戲劇等各式節目內容。在對岸這樣鋪天蓋地的封殺之下,看來有過毒嫖負面前科的藝人們,要再重回大陸影劇圈,可能還有一段辛苦的努力了。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