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避罹癌 切雙乳再摘卵巢

孫明愷 編譯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兩年前進行預防性切除雙乳後,上星期她再度動手術,預防性的切除兩側卵巢和輸卵管。她在紐約時報投書,表示她會做這樣的決定是避免罹癌。39歲的她未來會進入更年期,無法再懷孕,外表也會改變。

兩年前動過預防性乳房切除手術的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最近又進了開刀房。裘莉表示,她把她的兩側卵巢還有輸卵管都切除了。裘莉在紐約時報投書表示,身為癌症高風險群的她,知道有一天她必須要做這樣的手術,因為她罹患卵巢癌的風險高達50%。

當切除卵巢,會進入更年期、停經,裘莉原本還想要再生孩子,她才39歲,還算年輕,還沒有準備好要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根據她最新的健檢報告,身體已經出現早期癌症徵兆,裘莉當機立斷,進行預防性切除兩側卵巢和輸卵管,從此擺脫罹癌的陰影。裘莉也強調,每個病例都不一樣,並不是每個癌症高風險群患者都要走上這條極端的道路,一定要徵詢醫師的意見再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