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9527」暗藏密碼 竟與生殖器有關?

港片「9527」暗藏密碼 竟與生殖器有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常看香港電影的觀眾,應該對「9527」這個數字非常熟悉,包括《唐伯虎點秋香》、《逃學威龍》、《龍咁威》還有《監獄風雲》裡都曾出現過這個數字,但你知道「9527」所代表的意思是什麼嗎?

答案揭曉!其實「9527」這組號碼,是粵語諧音。9是「鳩」,意思就是我們說的「屌」,也就是男性生殖器官,而7是「柒」,和前者是同樣意思,只是「鳩」指的是勃起狀態,而「柒」則相反。5是「唔」,就是不的意思,2則和粵語「易」同音。因此全部組合起來就是「鳩唔易柒」,也就是「硬起來的陽具不容易變軟」。

這組號碼在香港人還成為調侃他人打色情電話的玩笑話(類似台灣說打0204),其中在電影中出現最有名的出處來自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裡面「唐伯虎」為了接近秋香混進華府當小僕人,在劇中的身分編號就是「9527」。但最先開始使用的其實是《監獄風雲》這部電影,周潤發主演的囚犯編號就是「9527」,之後在電影《逃學威龍》中周星馳扮演警察臥底,編號也用「9527」,《龍咁威》中,鄭中基飾演的警察,編號還是「9527」。(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