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出櫃導演 為同志婚姻開庭抗爭

南韓出櫃導演 為同志婚姻開庭抗爭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同志婚姻合法化,一直是全球爭議的話題,各國同志情侶都積極爭取平等的人權。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6月26日,判決同性婚姻全國合法化,使美國正式成為了全球第21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寫下歷史性的一刻。

針對同志婚姻議題,南韓的首爾麻浦區西部地方法院,在昨天(6日)有一場「同志婚姻是否合法」的訴訟,主角是南韓電影導演金趙光秀以及他的同性戀人金升煥。兩年前(2013),金趙光秀與製片公司老闆金升煥公開出櫃,承認愛情長跑八年,並宣布在同年9月7日舉行隆重婚禮,成為南韓第一對公開結婚的同性情侶。但由於韓國民風保守,對同志戀情接受度不高,因此這對情侶遭到許多批評與謾罵。他們的婚禮上,更遭激烈份子鬧場潑糞。

除此之外,西大門區廳以「韓國民法不承認同性婚姻」為由,拒絕處理兩人的婚姻申請。直到去年(2014)5月21日金趙光秀和金升煥決定向法院提起首例同志婚姻訴訟。根據美聯社報導,他們這樣做,目的是引起南韓社會開始討論同志婚姻議題,並為同志爭取平等權利。

南韓媒體今(7日)指出,昨天的審理中,有15名律師聚集法庭,為同性婚姻是否合法進行辯論,整個過程非公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