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諫皮」一戰成名 網友酸:何不改包皮?

賈永婕「諫皮」一戰成名 網友酸:何不改包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千動全台灣人的心,藝人賈永婕也沒有置身事外,7月1日她在臉書發文,「不要再說屍皮了好嗎」!接著衛福部展現超高效率迅速將「屍皮」更名為 「大體皮膚」,賈永婕也在臉書轉發新聞連結,表示「謝謝!大體皮膚」!也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熱議,她除被稱「大體皮膚之母」,還被酸「永婕諫皮」。

雞排妹今在臉書加入討論行列,並形容「幾天前,有個婚紗店老闆娘走在路上,看到一個路人,覺得她長太醜了,於是在FB上說今天看到了醜女,呼籲她去整型,不 然在路上看到很反胃。政府收到了婚紗店老闆娘的投訴後,就把路人抓去整型了。政府事後收到老闆娘FB上的感謝。以上為『屍皮』改名『大體皮膚』的過程,故 事結束」。

雞排妹不解「不知道是不是我國文造詣太差,屍皮跟大體皮膚差在哪,差在多兩個字嗎」?隨後和網友討論,她再留言,「讓自己死後的驅殼幫助更多人,是一種大愛。有這種大愛的人,真的像少部份的人,在乎哪種形容詞比較美嗎」?

除了雞排妹發表意見,賈永婕臉書上討論更熱烈,有網友批評,「屍皮,屍肝這些都是專業用語,為了一個跑步的貴婦提議就勞動衛福部改專業名詞,請問一下(鐵人)三項這名詞也好恐怖!人家是血肉之軀居然用鐵這名詞,我看了都擔心會生鏽,能否也請貴婦發聲改名」?賈永婕後回應「跑步的貴婦覺得鐵人三項真的好恐怖」。

網友除酸她改名鐵人三項,還有的請她順勢為「幹細胞」發聲,幫它想一個更好聽的名字;此外還有博愛座標誌、包皮、馬糞海膽、薑絲大腸等五花八門的需求。眾多網友發出強烈批評,但也有部分網友為她抱不平,認為網友已經在網路霸凌了,「請大家結束這無聊的集體霸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