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陸封殺不公平 馮小剛為湯唯抱屈

遭大陸封殺不公平 馮小剛為湯唯抱屈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大陸演員湯唯2007年因演出李安執導的《色,戒》一夕成名,但也因為片中的大膽演出而惹禍,慘遭大陸廣電總局下封殺令,湯唯黯然遠走英國唸書去了。昨(19日)由馮小剛監製,湯唯、廖凡主演的電影《命中註定》在北京舉行首映。向來語出驚人的馮小剛,為湯唯當年的封殺抱不平,直言「為什麼不封殺李安,不封殺梁朝偉,而是湯唯,這事太混蛋了」。也證實了湯唯2008年遭封殺的傳言。

大陸媒體《搜狐娛樂》今(20日)報導,大砲導演馮小剛在首映會上重提舊事,為湯唯當年被封殺感到不公平,他說「因為一部電影就封殺了她,『封殺』是四人幫才幹的事,為什麼不封殺李安,不封殺梁朝偉,而是湯唯,這事太混蛋了,我就恨這種不公平!所以我一定要請她來。」。

湯唯當年因演出《色,戒》成名,不料片中為藝術一脫,卻遭大陸當局封殺,傳出大陸內部緊急通知,所有廣播電視新聞、廣告等各類項目,都不得對湯唯有所報導,已播出的廣告盡快安排播完,不得重播。湯唯星路受挫後,2009年到英國進修,隔年以電影《月滿軒尼詩》成功復出,之後與韓星玄彬合作《晚秋》奪下韓國影后。(資料合成圖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