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22:35

大陸禁台灣25首歌 張震嶽.黃立行中鏢

大陸禁台灣25首歌 張震嶽.黃立行中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大陸文化部再出招,今公布一批網路音樂產品黑名單,要求集中下架共120首內容違規的網路音樂產品,而120首歌曲中,牽涉其中的台灣歌手包括黃立行、黃立成、張震嶽、羅百吉、麻吉弟弟、麻吉、Mc Hotdog、小安、鐵竹堂、旺福,被禁歌共25首。

對此,黃立成老神在在,認為還好,還戲謔說:「我弟弟(黃立行)比我屌,中得比我多。」被禁名單中,包括黃立行的《我的夢中情人》、《打分數》,黃立成的《屌》。

張震嶽所屬本色音樂對此回應,這些在黑名單被禁的歌,都是張震嶽20幾歲時寫的歌,他至少10年沒唱了,現在也都沒唱,而這些歌的大陸版權已授權給大陸的公司,若要下架,他們不會有意見,而張震嶽大陸的商演目前未受影響,這個網路法令的審查也不會影響他未來的創作。

羅百吉聽聞此事,感嘆地說:「被禁也好。」因為他年輕的確有一些歌,對社會有不良的影響,這些歌他已都沒唱,爸爸也告誡他不要再創作一些不好的歌,他現在會儘量創作一些鼓舞人心的歌曲。

被禁的25首歌,依序如下:

小安《我想要做愛》、《哇靠》

張震嶽《狗男女》、《0204》、《TROUBLE》、《放屁》

熱狗 Mc Hotdog《我愛台妹》、《哈狗幫》、《X你媽了X》、《補習》、《1030》、《我行我素》、《十八歲》、《補補補》

羅百吉《花花公子》、《那一夜》、《動你的屁股》、《吹喇叭》

鐵竹堂《為了兄弟》

旺福《迷你裙》

黃立成《屌》

麻吉弟弟《噩夢》

黃立行《我的夢中情人》、《打分數》

麻吉《爽》

(圖片來源/翻攝合成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