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2:07

下鄉挖珍寶! 美鑑價節目掀熱潮

蘇雅容 編譯

你擁有的到底是寶物還是垃圾?已經在美國電視播出19年的鑑價節目,最近掀起熱潮,節目下鄉到處去幫民眾鑑定寶物,挖到不少珍寶,有西元1871年的棒球球員卡,初步估計至少價值100萬美元。

大排長龍,人群沒有不耐煩,反倒滿心期待,這群人只有一個目標,想看看手中物品,是否真為寶物?CNN記者訪問民眾,「這個對你來說能值多少錢?上百萬吧,我希望如此」,美國的古物鑑價節目,來到紐約尋寶,幫民眾鑑價,做了19年的節目,養出大批死忠粉絲。

聲音來源節目主持人,「大家在這裡排隊的經驗,重點在這個旅程而非目的地」,民眾說,「這個節目我一定要看」,一張張的照片,這不是大頭照,而是19世紀末的棒球球員卡,以及當時的書信。

鑑價官與民眾,「我可以確定至少有,100萬美元的價值,你是認真的嗎?」有百萬美元的價值,當然也有看似從雜物堆裡,找出來的東西,CNN記者訪問鑑價官,「這看起來很像大家從地下室裡,挖東西出來,是真的還有從衣櫥挖,當然這是最有趣的部分」,民眾說,「我花0.25美元買了一個花瓶」,民眾說,「這個燈是放在,我跟太太買的第一個房子裡的」,而這一尊,可是用紙做成的「西裝男」,我很忌妒他,我很久以前也有這樣的頭髮。

製作單位表示,「我們找尋的感興趣的故事,令人興奮的品項,可能是他們花少少的錢買的,但是有高昂價值,或是花大錢買卻只值很少錢」,

民眾說,「我不知道它的價值,但是我可以告訴你,15年前我從鄰居的垃圾堆中,撿出來的」,紅衣女士手裡的花瓶,是她母親40年前,用120美元買下名家花瓶,沒想到竟是假貨。

看到各種稀有收藏,CNN記者也拿出自己的壓箱寶,CNN記者說,「這是我孩提時期偷偷藏的撲滿,放在我家裡至少50年了,但是如果我可以拿到10美元,我會賣掉它」,鑑價官說,「它在跳蚤市場大概賣3到4美元」,謝謝你又讓我再次失望,我很抱歉這樣跟你說,不管物品價值多少,背後的故事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