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日吃榨菜肉絲麵 20年買3棟房!

天后日吃榨菜肉絲麵 20年買3棟房!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歌手彭佳慧日前接受《Smart月刊》採訪談到買房經驗,她指出,目前手上擁有3棟房子,全靠20年來每日中餐只吃「榨菜肉絲麵」省來的!

彭佳慧提到,她都是以「小屋換大屋」的原則買房,她說17年前存下了100多萬頭期款,在新北市中和半山腰買下19坪、總價300多萬的公寓,後來換到市區約40坪的中古屋。直到2007年,決定進攻台北市,在南港區重陽重劃區一帶,以一坪25萬元買下65坪的預售屋。2013年,因看準時機賣掉南港的房子獲利翻倍,又買下台北市大安區30年的中古屋自住,後來又在內湖與南港經貿園區各買一間預售屋,打算之後視房市獲利了結。

但彭佳慧坦言,買房的當下手頭很緊,若沒飯局,中餐都是吃榨菜肉絲麵來「省小錢」,到買房時再「花大錢」。她透露,買預售屋最好常和工地主任打交道,了解興建進度、細節,點交時找設計師到場幫忙,一一比對合約內容,確認建商提供的物品、品牌是否如合約所述,她說「連廁所五金是什麼牌子,也要問清楚」,才不會吃虧。(圖片來源/翻攝彭佳慧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