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反攻大陸做主持 中國竟唸成「我國..」

蔡康永反攻大陸做主持 中國竟唸成「我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蔡康永登陸,在對岸主持芒果TV新節目《百萬秒問答》,日前節目在長沙舉行記者會,蔡康永在模擬節目讀題時,螢幕字幕為「中國結婚證…」,他竟念成「我國…」,而節目將在大陸國慶十一長假,9月30日到10月7日「黃金周」播出,他在宣傳影片中,把播出檔期直接說是「國慶7天…」,台灣網友看了說傻眼。

大陸廣電總局規定,港台藝人不得主持電視節目,芒果TV昨毫不避諱地宣布蔡康永是主持人,蔡康永則表示,主持《秒問答》是基於與湖南衛視長久友好關係,還說節目走出攝影棚擁抱觀眾,「太過癮了!主持人竟然有開演唱會的感覺,哪個主持人捨得放過那麼開心的機會。」節目中,蔡康永將親自上陣,與參賽者直接腦力對抗,還有7位美女明星搭檔主持。

雖然說蔡康永主持功力,獲對岸肯定,「反攻大陸」主持節目,替台灣人出了一口氣,不過說話口氣,儼然把自己當成「中國人」的態度,是否再次突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處境,蔡康永這次的出包,讓不少台灣人頻搖頭。(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