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肚給富商生子! 「華夫人」自爆坎坷情路

借肚給富商生子! 「華夫人」自爆坎坷情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香港資深藝人鄭佩佩,息影多年後復出,曾在《臥虎藏龍》扮演章子怡的奶媽碧眼狐狸、《唐伯虎點秋香》裡扮演搞笑的華夫人,現年68歲的鄭佩佩,是香港最早一代的武俠女星,更曾當過全球百大女神,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其實24歲息影後的婚姻生活並不快樂,她懷孕8次,流產4次,這段婚姻就像借肚給富商老公生子。

鄭佩佩24歲那年,毅然息影隨夫嫁到美國,她近日在大陸接受節目訪問時提到,這段婚姻中,懷孕8次、流產4次的坎坷命運,最後生了3女1子。鄭佩佩直言婚姻「只為借肚子給富商老公生兒子」。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17年後以離婚收場。談起這段婚姻,鄭佩佩坦言自己並非很懂愛情的人,當時把結婚、生子當成人生的一項功課,她說「我想,我的錯誤就犯在這裡,因為不會有人把結婚、生子當作一個功課,或者是一個故事的ending」。

婚後隨夫嫁到美國,除了照顧夫家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還要主持節目,連懷孕時還要照顧小姑的孩子,被問到為何要生這麼多小孩?她說,因為自己好強,任何角色都要做到最好,「我很努力地生孩子,對不對!我覺得這是一個女人應負的責任,借自己的肚子去給夫家生孩子」,不過鄭佩佩也坦言,這套理論,現在聽起來很奇怪。回顧17年的婚姻生活,不免有些許遺憾,鄭佩佩說「我不覺得我們兩個生活在一起,他真正地了解過我,這是最遺憾的。我覺得不是恨,是痛,痛在怎麼可能全世界的人都可能懂我,而他不懂呢」?眼見婚姻已走到谷底,生性好強的她,主動提出離婚,「我沒有要求任何東西,他也很快就答應了」。

在離婚後,一個人帶著4個孩子返回香港生活,當時連住的地方都沒有,還在佛堂住了2年,一直到後來接演周星馳的喜劇片《唐伯虎點秋香》,飾演口齒伶俐、神經兮兮的華夫人,再受矚目,至今她還很感激周星馳。(資料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