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力讚觀眾睡倒 《聶隱娘》赴日加戲

媒體力讚觀眾睡倒 《聶隱娘》赴日加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刺客聶隱娘》不但勇奪今年坎城影展大獎,還將代表台灣角逐明年的奧斯卡外片獎,另外,明年上半年《刺客聶隱娘》預計將在英國上映,但上映以來,多數觀眾都表示看不懂、想睡覺,導演侯孝賢日前接受BBC專訪,坦承就連華人都要「看3遍」才懂,對英國觀眾來說可能更難理解,考慮在國外的版本,是不是恢復刪剪的一些片段,但他還是堅持理念,認為電影不宜「說得太白」,要留點空間給觀眾。

《聶隱娘》不好懂,媒體多次詢問侯導究竟想傳達什麼,侯孝賢總是說「只是想拍部武俠片」、「喜歡聶隱娘這個人物而已」,但他這次終於對外媒透露,其實想表達的是「人不能有任何理由殺人」,所以聶隱娘雖是殺手,終究因惻隱之心沒殺任何人。

據了解《聶隱娘》本月12日在日本上映,「觀眾瞌睡,媒體力讚」,每場戲差不多只有6、7成觀眾,大多是長者,開場不到半小時就有不少歐吉桑打呼。日本版多出了3分鐘的戲,恢復的是妻夫木聰與飾演妻子的忽那汐里結婚的3場戲。(圖片:網路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