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惡劣!《聶隱娘》大陸疑遭主旋律偷票房

超惡劣!《聶隱娘》大陸疑遭主旋律偷票房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之前陳可辛導演的《武俠》在大陸上映時,觀眾買票看電影,結果拿到的是另一部電影《建黨偉業》的票,但戲院工作人員再用筆,把片名等資訊手寫塗改成《武俠》,觀眾照樣能看到自己想看的片子,但是票錢,已經在電腦建檔時算進《建黨》的票房裡。這種手段,大陸電影業者叫做「偷票房」。《小時代4》上映時同樣發生過這類情形,而這一回是《刺客聶隱娘》,不幸也遇上了「偷票房」的低劣手法。

《刺客聶隱娘》在大陸上映3天,就賣出1.5億台幣的票房,原本對這類藝術型的電影來說,成績已經不錯,但若沒有「偷票房」,《刺客聶隱娘》實際數字應該更好。網路上有觀眾貼出「手寫蓋章」的《聶隱娘》電影票,對這種寫在白紙上的票根,很難追查出票房被偷去哪了。

據了解,大陸最近又有一部政治意識濃厚的主旋律電影《百團大戰》,一上映就有衝出高票房,電影主題是紀念中國抗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這麼生硬的題材,2天票房就破4億台幣。就有高姓、鄭姓論述者在微信網路發文

,暗指偷票房的就是這部片子,因為大陸多家戲院業者接到指示,只要9月3日前完成目標,票款全歸戲院所有,而各家戲院系統目標也不同,有的連鎖戲院是3800萬元人民幣(約1.9億台幣),有的是4000萬元人民幣(約2億台幣)。而這一波不只《聶隱娘》被偷票房,同檔期的《三城記》及《烈日灼心》的電影公司也紛紛發出被偷的質疑。(圖片翻攝臉書/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