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5:40

亞幣競貶 市場憂心金融危機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大陸駐台媒體吃飯,針對即將舉行的雙城論壇,柯文哲說他完全沒有準備,而且會完全放空,要用簡單的心靈看待這複雜的世界,而針對明年總統大選,柯文哲說情勢雖然對蔡英文有利,但天底下 沒有人靠防守打勝戰的,明年大選或許還有變數。中共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閱兵,今天跟後天從晚上10:30到隔天4:00 要預演,天安門廣場周邊全面加強警戒,民眾沿線搭乘地鐵一號和二號線,要先查看身分證方能通過安檢,就是為確保演練活動順利進行。

人民幣大貶值,對全世界產生巨大影響,亞洲各國的匯率都被打趴,全球大宗商品,包括原油與金價都應聲下跌,歐美跟亞洲股市哀鴻遍野,目前這股風暴正在延燒,市場擔心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景象重現。真的是中國打噴嚏,全世界都要感冒,大陸救出口,強勢讓人民幣連二天大落,新台幣換美金也落到五年來的新低點,外匯專家分析,人民幣恐怕會繼續貶,以出口為導向的台幣還會跟著貶值,美金將做最強貨, 這樣一來,到美國旅遊或是留學成本將會大大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