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8:20

《琅琊榜》黃維德帥炸 被疑修修臉

《琅琊榜》黃維德帥炸 被疑修修臉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華視年度大戲《琅琊榜》11月3日即將跟觀眾見面,預告強打播出,其中飾演「譽王」的黃維德,預告中短短露面幾秒,帥氣冷酷的模樣成為全劇演員最亮點,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給我譽王」。

黃維德是歌手出道,轉當演員演出《飛龍在天》的謝友煌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11年前進軍大陸成功,接演「三國」、「京華煙雲」、「流星蝴蝶劍」等大戲,成功奠定帥氣男神的地位,每集片酬高達百萬人民幣,也讓黃維德對劇本特別要求。拿到《琅琊榜》劇本之後,黃維德被緊湊精彩的脈絡吸引,進而去通讀小說,為了提高朝堂之爭的精采程度,黃維德還主動遞交50頁角色感悟、以及修改意見,讓譽王的形象更加鮮明。

雖然黃維德飾演的譽王是《琅琊榜》中的反派角色,但卻懂得禮遇下士、集思廣益聽取意見,膽量、學識、修養都強過其他皇子,因此鋒芒大展,成為劇中一票男神中最亮眼的一位。黃維德表示,為了強化人物的特性,他特別加強在「譽王與母后」之間母子對話,讓反派角色增加些許人味,拍完這場戲,連導演也大讚:「黃維德挺絕的」。

劇中譽王雖然沉迷權力,深陷在狡詐的漩渦之中,但卻對胡歌飾演的麒麟才子「梅長蘇」推心置腹、惺惺相惜,台詞中譽王常對著梅長蘇大喊:「蘇兄」,卻因為唸起來音似「酥胸」,外加上譽王也容易讓人聯想到「欲王」,讓兩人對戲之餘,還得忍住諧音帶來的笑意,讓演戲更增難度。

《琅琊榜》預告曝光,不少網友都大讚黃維德「帥慘了」,卻也引發「修修臉」的整形疑雲,黃維德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表示,以前打過脈衝光,但後來認為不需要,就再也沒打過了,否認臉部動手腳。對於外型忽胖忽瘦,黃維德則笑說,應該是年紀大了,只要睡眠不足、睡前喝水都容易發生水腫的狀況,疲累時雙頰也會呈現凹陷狀態,才會造成畫面上的落差。

近年來黃維德重心都在大陸,鮮少回台灣工作,在接拍《琅琊榜》之前,還一度萌生提早退休的念頭,尤其每次工作返台看到弟弟的孩子又長大一些,但自己卻把生活切割、分給不同的劇組,反而沒有自己的生活了,黃維德說:「我覺得我賺的錢,已經可以花到死了。」但出道20幾年都在演藝圈打滾,一時抽離反而也會有空虛感,現階段黃維德表示,人生還是順其自然即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