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2:00

5天王競逐! 金馬影帝競爭激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馬獎本周六即將頒獎,這次入圍男主角的,都是硬底子演員。包括《後宮甄嬛傳》中的皇帝陳建斌,以《一個勺子》入圍最佳男主角、新導演、改編劇本等大獎;還有曾入圍的實力派演員廖凡;以及張震、劉青雲,還有以《KANO》入圍的日本男星永瀨正敏,五人角逐影帝,精湛演技很有看頭。

  香港警匪片已經拍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劉青雲這次以《掃毒》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演技當然一流。而台灣演員張震,演技同樣受到肯定,這次以電影《繡春刀》,錦衣衛題材的電影入圍,已經是第三次角逐影帝。同樣也入圍過的還有大陸實力演員廖凡,2008年曾經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圍金馬男主角,這次跟桂綸鎂合作新戲,在零下40度的哈爾濱,演出情感戲,希望一舉拿下獎座。

  而大陸硬底子演員陳建斌,這次不演皇帝,在《一個勺子》裡,詮釋中年男子的危機,不但入圍男主角,還有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日本演員永瀨正敏,也以《KANO》入圍,其實他曾在《牯嶺街殺人事件》中客串,這次來台,也希望跟張震敘舊,一起角逐影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